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开展餐饮服务“夜间飞行检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17:52
  人民网大连9月28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昨晚,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全市21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夜间飞行检查”,重点检查全市洗浴行业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

  据介绍,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范围经营以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情况;二是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台账记录的情况,尤其是食品添加剂、食用油采购使用情况;三是执行食品粗加工、贮存、切配操作安全规范情况;四是凉菜和生食水(海)产品加工制作情况;五是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

  据大连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有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检查的餐饮服务单位整体食品安全情况较好,基本达到了食品安全要求,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已建立食品原材料采购查验等制度,食品加工、储存等过程基本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餐饮服务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如执法人员在对大连蓝堡休闲俱乐部有限公司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有使用超出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及腐败变质的食品原料、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加工食品、使用无标识的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大连浪淘沙假日酒店有限公司超出许可范围经营、使用超出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已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的餐饮服务单位,该所已立案并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在本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同时对中秋节前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了复查,复查单位均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据了解,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增加监管频次,将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深入开展餐饮服务业的监督检查,全面保障市民及来大连游客餐饮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