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南安打造装备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8:24
  中新网南安9月28日电 (孙虹)福建省装备制造业(泉州南安)项目对接会28日在南安大酒店隆重举行。会上,福建省发改委与泉州市政府签订了共同扶持南安市装备制造业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对口合作,这标志着南安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福建省、泉州市各有关领导,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境外、省内外及本地大型装备制造业企业家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项目对接会。

  “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几年的发展,装备制造业已经成为福建省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而南安是福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地”。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郑勇介绍说,2009年2月,经省政府授权,省经贸委与省发改委联合发文,同意南安建设“福建省装备制造业(南安)重点基地”。作为全省仅有的两个获得该殊荣的县级单位之一,南安装备制造业的产值、规模、技术水平、拳头产品、平台建设等均位于前列,发展十分迅速。

  “目前,南安市装备制造业企业已达600多家,今年1至8月份实现规模产值144.8亿元,比增31.3%”,南安市委书记骆国清表示,此次项目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的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扩大泉州(南安)滨江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国内外影响力,促进装备制造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生产企业、产品需求方、科研机构等多方互利共赢。

  当天,南安市还与福州大学签订了共建南安市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协议,与福建工程学院签订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并相继举行福建省南安市装备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及福建南安南联装备制造业担保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项目签约仪式上,“高精度工件移动式数控轧辊磨床”等2个产学研联盟正式成立,“CK5280双柱数控立式车床”等8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同时签订西班牙尼古拉斯克雷亚公司“数控机床”项目等4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6.3亿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