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部将再遭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侵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8:41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阮煜琳)9月28日至10月3日,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中东部地区将普遍出现4至6℃降温,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并将迎来大风、雨雪和霜冻天气。同时,南方地区仍有降雨降温。

  冷空气已经给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带来雨雪和降温。27日14时,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气温普遍下降4-8℃,局部地区降幅达到10℃左右,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等地气温也小幅下降2-5℃。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北部的气温基本在10℃以下。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8至29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30日至10月3日,该股冷空气将东移影响中东部地区。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降水,其中华北地区东部、东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有20-4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并将出现4-5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其中华北北部和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已于本月23日正式入冬,在大风、雨雪和降温天气的催迫下,今年呼伦贝尔的冬季较常年偏早半个多月。从26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入侵黑龙江,各地气温大幅度下降,黑龙江北部地区最低气温稳定在0℃以下,并已经开始提前供暖。

  近期,南方连续出现降雨,气温明显下降,西南和江南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寒露风现象。目前,江西已有66个县市达到寒露风指标,湖南部分地区已出现重度寒露风天气。而新一轮降雨将再次袭击南方地区。中央气象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