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警方侦破千万赎金绑票案 成功营救2人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9:29
  中新社南宁9月28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28日宣布,当地警方经过持续5天的紧急行动,于本月23日侦破一宗涉嫌勒索1000万元人民币赎金的特大绑票案,并成功营救出2名人质;5名涉案绑匪亦悉数落网。

  据透露,这是多年来发生在南宁市的一宗索取赎金最高的绑票案,有关当局调集了超过300警力参与这宗特大绑票案的调查工作。在这次行动中,警方不费一枪一弹将两名被绑至异地的人质安然无恙解救出来,5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参与案件侦破行动的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张坚28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来自广西、海南、广东3省(区)的5名男子经过两个月的预谋,于今年9月18日晚实施了前述特大绑票案。他们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城市南宁挟持了一对母女俩,并将她们绑至百余公里之外的一个偏僻之所实施关押,随后向事主家人打电话勒索1000万元巨额赎金。

  张坚说,这对突遭横祸的母女中,母亲今年73岁,女儿47岁。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等警务高官高度重视“9·18”特大绑票案,下令警方加强力量迅速破案,同时强调务必确保人质绝对安全。9月22日,警方专案组分别在南宁和钦州两地实施解救和抓捕行动,并于次日凌晨成功营救出两名人质,5名绑匪全部落网。 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