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48家中央出版社体改 线装书局等6家率先转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8日20:20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闻出版署今天(28日)宣布,学习出版社、红旗出版社、线装书局等6家出版社,率先完成了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任务。

  上述6家出版社率先完成了清产核资、核销事业编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参加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等工作。其中,学习出版社已经注册为学习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学习出版社社长宋镇玲说,改制的过程持续了近一年时间,改制前后也出现各种变化。

  宋镇玲:首先从我们单位来说,原来是一个事业单位,现在变成企业了。从人员来说,原来都是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现在变成企业职工了。另外办公地点原来在机关大院,现在搬到新址了。

  宋镇玲说,其中员工身份和心态的转变是最大的困难。

  宋镇玲:最主要还是人员身份的变化,过去是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现在要面向市场,要自己主动创新,进行开拓。

  通过国家专门对所属出版社给予的政策支持以及北京市社保局讲解国家相关政策,最终打消了广大职工的顾虑。线装书局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已经确定与人民出版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合资成立线装书局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线装书局常务副总编辑崔建伟说,改制促使了出版社将劳动合同等落实到位,更是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崔建伟:今年的发稿量要比去年多出20%到30%,大家持一个比较积极地态度。

  目前,148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转制出版社中,除上述6家出版社以外,绝大多数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