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武汉备足“菜篮子”迎国庆 保市场价格整体平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9:59
  中新网武汉9月28日电 (张芹 程慧朋)国庆节即将临近,武汉的“菜篮子”供应情况如何?28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汉市农业局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武汉各大农贸市场各类农产品供应丰富、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能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目前正处本地蔬菜上市高峰期,武汉市在园蔬菜面积达80多万亩,日上市量在80万公斤以上。市场人士分析,随着国庆节的到来,蔬菜市场整体价格可能会稍加上扬,但因货源充足,涨幅不会很大,估计在10%左右。

  武汉市农业局水产处处长毛汉奇介绍,由于国家组织投放部分中央储备肉,以满足节日市场猪肉消费需求,节前猪肉价格将比较稳定,不会出现大幅度反弹。节日消费高峰期,鳜鱼、黑鱼、黄颡鱼等几个节日用鱼的主导水产品,需求量较大,价格可能略有上涨,预计后期水产品价格整体平稳。

  针对节日市场供需两旺、客流量大等特点,为保证国庆期间市民菜篮子安全,从28日起至10月7日,武汉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内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配送公司和生猪定点屠宰厂开展全面拉网式检查。特别是蔬菜中叶菜、畜产品中的生猪、水产品中的小龙虾、螃蟹等时令产品将纳入重点检查品种。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已配置气相色谱仪、流动检测车等先进农产品检测仪器设备60多台(套),市农检中心已具备检测农业投入品、农业土壤环境和农产品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等260项指标的检测能力与资质。节日期间,武汉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将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全市将有31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车在各区流动“值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