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就道路使用费停车难答复网友(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18:54

  【网民留言】

  朱书记您好,目前乌鲁木齐车辆已有30万两,不含外地来乌车辆,而河滩、外环使用费已经收取了10几年,目前收费标准时1200元/年/车,一年收取的费用就是3.6亿,难道还没收回修路成本吗?为何还在收取?国家早就明文规定取消养路费和部分道路过桥使用费,道路维护全是靠政府补助,而河滩外环为何还要收取费用?政府就不能公开这些费用的使用情况吗?难道是把这笔钱也算作一种财政收入的来源,证明政府的政绩吗?请给予回复,谢谢。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7月1日,你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书记”版面反映 “河滩外环费已收取多年,希望政府公开费用使用情况”的问题。首先对你关心乌鲁木齐市的城市建设,帮助我们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表示感谢!根据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批示精神,乌昌财政局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

  河滩路和外环路是乌鲁木齐市主要的快速路,对于提高城市道路通行速度,构建城市快速交通网具有重要作用。由于乌鲁木齐市财力有限,在河滩快速路和外环路建设过程中,除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外,还争取了外资贷款和国内银行信贷支持。根据有关政府规定,河滩快速路收费从1999年开始,收费期限暂定20年;外环路收费从2004年10月开始,批准收费年限30年,外埠车辆通行费从2005年8月开始收取。

  【网民留言】

  朱书记您好:我是一名驾驶员 见到乌市发展建设的这么快我很高兴 但一谈到首府停车场就很头痛 为什么解决不了呢 有很大程度上就是交管和建设部门 不负责任 以禁代管 以罚代管 比如 道路两侧绿化带 种那么宽的草坪 有用吗 好看吗 乌市那么缺水 适合种草吗 有些地方本可以停车 也能种草 又能走人 结果种了4-5米宽的草地 人和非机动车走起都困难 就别说停车了 有必要吗 种个1.5米宽就可以了 画上线 人和非机动车 可以走 又可以停车 专人看管收费还可以安排下岗再就业 四全齐美的是为什么就不干呢 特别是人民路中段 解放路大十字到小十字路段 绿化带修建极不合理 希望类似的建设再不要有了 把有限的资源最大程度合理的利用 不是一件好事吗 某些路段不想办法疏导 而是立一块牌子装一个监控 干脆就不要走了 走了就罚 以这种不负责任的管理方法 不知道某些人是怎么想的 维护了哪些人的利益 希望朱书记能够重视类似的问题 以人为本给老百姓一个比较好的出行环境 谢谢

  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7月27日,你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书记”版面反映 “首府部分路段特别是人民路、解放路大小十字路段绿化带建设不合理,影响停车”的问题。首先对你关心乌鲁木齐市的市政建设,帮助我们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表示感谢!根据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批示精神,市交警支队、市政市容局详细调查了解了相关情况,现答复如下:

  据统计,截至6月20日全市挂有新A牌照的机动车辆已达 302866 辆,加上外地车辆共有 40 余万辆。但目前全市停车场仅能提供停车泊位 40915 个(其中网民反映的人民路、中山路、解放路路段共有停车场65 处,提供停车泊位1941 个),泊位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停车难问题愈显突出。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一是计划投资1.6亿元,在市中心建设4座智能化、自动化立体停车库项目。其中,中山路立体停车库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可提供547个停车泊位,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再增加500个停车位,这将大大缓解人民路、中山路、解放路大小十字周边区域停车难的问题。二是健全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计划投资490万元,对解放北路、北京路、南湖路等5条道路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引导驾驶员有效选择停车场;拟选择 7 处停车场安装智能道闸装置,增强驾驶人员的停车缴费意识,从而提高停车泊位的周转使用率;在中心城区 28 处机动车临时占道停车场设置智能咪表,方便车主,减少违章停车行为的发生。三是修复完善停车标线。对全市道路标线磨损严重的 104 处停车场、3441 个停车泊位进行了标识线重新施划,同时新增施划31 处、837 个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四是鼓励配建的停车场资源向社会开放。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并协调配建的停车场向社会开放。目前已有 27 家配建停车场承诺向社会开放并提供停车泊位 4027 个,缓解了交通停车压力。

  另外,关于网民反映的“有些路段不是想办法疏导,而是立一块牌子、装一个监控”问题。经了解,交警部门为了进一步规范执法,加强停车管理,在人民路沿线共设置4处禁止停车标志,在解放北路儿童医院路口设置1处禁止停车标志,目的是提醒驾驶员禁止在此路段随意停车,起到警示作用。该路段安装的监控设施一部分用于治安监控,另一部分用于路口交通流量监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