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股权争夺:黄光裕多数议案未通过 陈晓留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8日21:20
  中广网香港9月28日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日(28日)19时,国美控制权之争终于“揭晓”,国美电器公告称,大股东黄光裕方面5项决议案有4项没有通过,只有撤销一般授权获得通过。黄、陈之间的大决战结果最终以陈晓获胜告终,这一结果出乎此前所有人的预料。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今天的临时股东大会被称为黄光裕和陈晓之间的大决战,据说这次大会也非常具有戏剧冲突,先给我们介绍今天会议现场的情况。

  记者: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支持黄光裕的投资者明显占优优势。比如在进入股东质询阶段。会场上的小股东奋力“挺黄倒陈”。散户股东们给陈晓、王俊洲和贝恩资本的竺稼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不免有刁难的城府。

  有人说如果陈晓留人,将有1000万网民从此不再光顾国美;有人指责陈晓没有道德,无法立足于社会;有人质疑管理层日后是否会侵吞大股东权益,收购国美;甚至更有人斥责陈晓没有良心,要挟小股东。可以说气氛还是比较紧张的。因为增加了股东质询的环节,所以比原定的时间长了很多。会议宣布休会,有消息说邹晓春及黄燕虹实时被香港证监会法规执行部人员邀请谈话。传言陈晓一方已向证监会举报,黄光裕一方以利益诱使股东投票。但是黄光裕的发言人随后否认了此事。

  随后有媒体报道说,证监会确实找到了黄燕虹,但是香港证监会此行并非为此事,而要透过黄燕虹,向黄光裕夫妇传达传票。香港证监会于2009年8月上诉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冻结黄光裕夫妇价值16亿港元的资产及国美股票,指称他们在2008年涉嫌欺诈。证监会一并要求法院判处二人向国美作出赔偿。但有关传票一直没有递至黄光裕夫妇手上。但此事是否属实还有待核实。
图为黄光裕胞妹黄燕虹

  主持人:那这次投票的结果最后呈现出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记者:大股东黄光裕方面5项决议案有4项没有通过,只有撤销一般授权获得通过。董事局主席陈晓、董事及副总裁孙一丁均得以留任。黄光裕方面对此表示遗憾。有消息称,在其余4项议案上,几乎每项议案黄光裕方面均输了约3个百分点。整个参加投票的股东约占国美股权的70%以上。

  不过,对于这个结果,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未曾预料到,之前无论是持股比例,还是外界支持声音上,黄光裕家族都略占优势。而目前黄光裕方面所提出的决议被否决的话,将继续给市场留下悬念:黄光裕会不会启动手中的重要筹码,372家非上市门店将与国美上市门店分拆?包括收回国美品牌使用权。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