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启用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21:19
  人民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 贺林平)高效、实时、准确的通信,是成功举办亚运会的重要前提。今天,承担广州亚运会重要通信服务职能的中国移动正式启用了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这标志着亚运通信保障服务进入全面临战状态。该指挥中心负责协调全国各省的专家团队,组织调度技术支持应急团队、机房值守团队和现场保障团队共1253名技术专家,对亚运前后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实时处理和技术决策,进行亚运网络运行信息统一发布等工作,确保“通信不中断、服务不打折”。

  本次亚运会,是中国移动成功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提供强大通信保障能力之后面临的又一次重要检阅。自2009年4月,中国移动正式成为广州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以来,目前已投入10多个亿进行网络建设、业务开发以及商业合作。

  刚刚启用的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位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新全球通大厦内,在服务亚运通信上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将总体协调指挥亚运的各项保障工作,助力打造一届“数字亚运、特色亚运、精彩亚运”。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介绍,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将总体协调指挥亚运会的各项保障工作,做到“三个统一指挥”:一是统一指挥全省的GSM+TD+WLAN网络,二是统一指挥“亚运四城”87个比赛和训练场馆的监控调度,三是统一指挥全省1000多名网络保障人员和公司的1700多名志愿者。在此基础上,实现“三个保障”:一是全力保障系统,确保各业务系统、网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为中国移动的网络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二是全力保障服务,为1.2万名的运动员、1000万人次的游客和全省8000多万用户提供不中断的通信服务;三是全力保障业务,确保LTE、无线城市、手机电视三大演示业务以及近40项精彩业务的体验和应用。

  据悉,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以集中化、信息化、专业化、精英化为手段,打造质量领先、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卓越团队,通过全生命周期的运行管理、灵活的突发场景配置、精细的保障服务举措,可对亚运重点区域实施场景化、多维度、可定制的画面采集,为亚组委提供全过程视频监控平台,实现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可视、可控、可分析、可追溯,成为亚运保障服务的信息引擎。

  亚运通信保障指挥中心的启用,意味着中国移动正式投入到广州亚运的通信保障,也标志着中国移动全体员工已真正进入了亚运状态。目前,中国移动亚运通信保障专家小组已在这里执行亚运通信保障工作,实时掌控亚运网络通信运行状况。而承担主要保障任务的广东公司亚运各项工作已做到“管理处于应战状态,系统处于应急状态,业务处于应用状态”,将通过完善的组织、保障、应急、问责四大体系,全力实现“万事俱备,万无一失,确保畅通,确保安全”的保障目标,积极践行“最先进的技术、最精彩的业务、最专业的服务”承诺,助力平安亚运、信息亚运。

  联系本文记者

  贺林平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