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今起正式运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21:23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孙小静)自今年4月2日顺利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封关验收后,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今天正式运作。据悉,这是我国封关建设周期最短、实际运作最快的空港型综合保税区。

  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于去年7月3日由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批复规划面积为3.59平方公里。整体区域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进行封关建设,一期围网面积1.60平方公里。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进入启动运营的新阶段。据介绍,全面运营后,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将依托上海空运优势,重点发展临空服务产业,推进空运枢纽增值服务中心建设,布局为航空业服务的租赁和维修基地,建立以信息技术产品、航空航材及零部件为核心的空运货物分拨配送中心和中转集拼基地,从而为上海提高物流资源配置能力,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国务院的批复,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有关税收、外汇政策按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有关规定执行,并叠加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园区等三种特殊监管区域的所有功能政策,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上海浦东机场综合税区管理办法》已于7月1日正式施行。

  今天,有20个项目首批入驻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业务涵盖跨国公司的分拨配送、第三方物流、维修检测以及融资租赁。其中,交银租赁、招银租赁等5家单机项目的落户格外引人注目。今年7月29日,全国第一架以租赁方式报关进口的A-320民航客机抵达浦东机场,标志着真正意义上的单机单船融资租赁业务在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成功动作。目前,还有10余架飞机以及地铁机车、飞机发动机等大型设备的租赁项目已进入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相关储备库,市场前景广阔。

  联系本文记者

  孙小静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