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否认愿放下武器 拒绝与北约及阿政府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21:05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对驻阿富汗美军与北约部队司令彼得雷乌斯称,不少反政府武装组织已经表示愿意放下武器的言论,塔利班组织发言人28日给予了断然否认。

  塔利班发言人穆杰希德(Zabiullah Mujahid)称彼得雷乌斯的言论“毫无根据”,表示塔利班“不会与外国侵略者及其傀儡政府进行谈判”。

  穆杰希德说:“我们要求所有侵略军全部、无条件地撤出我国。”

  彼得雷乌斯28日表示,很多小型反政府武装组织已经对北约部队“展现出姿态”,表示愿意放下武器。

  他说:“在阿富汗全国,小型反政府武装组织已有大约20次表态。”

  阿富汗和委会名单公布 处理与塔利班任何接触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政府28日宣布了由70人组成的和平委员会的成员名单,正式启动与塔利班组织和解、让反政府武装分子放下武器的战略步骤。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奥马尔(aheed Omar)对记者说,新设立的和平委员会将指导与那些直接或间接与阿富汗政府高层接触塔利班头目的联络工作。

  奥马尔说:“在过去,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没有进行过谈判,只有过一些接触,双方释放过一些信号。”

  他补充说,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双方将来任何的接触、会谈或谈判,都必须经由和平委员会处理。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