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案完成生还者证词与弹道测试结果追加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9:50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28日报道,马尼拉8月23日巴士挟持流血事件联合调查委员会,将在下周呈交2份追加调查报告给总统阿基诺3世(Benigno Aquino III)。

  联合调查委员会主席、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28日在记者会说,这2份追加调查报告的内容,主要将是另2名生还者的证词及弹道测试结果。

  8月23日,1名被革职的马尼拉警官为求复职而挟持1辆观光巴士,与警方谈判破裂,造成车上9名中国香港游客死亡,菲律宾组成5人联调委,9月17日提交调查报告,但当时菲律宾国家警队和国家调查局的弹道测验尚未完成。

  德利马说,弹道测验的结果非常重要,将用来分析是否有香港游客被菲警误杀。

  她稍早前披露,菲方不完全排除有港人被菲警开枪射到,但如果有的话,也不是致命伤。

  联调委的先前提交的调查报告,建议对马尼拉市长提出刑事控告,另14人或单位面对行政控告或是进一步调查。阿基诺3世在接获报告后的第3天就出访美国,昨天清晨3点30分才返国,尚未对调查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做出裁示。

  调查报告分为事实陈述、证据评估、结论、事件责任归属认定以及建言等几个部份,马拉坎南宫已在网站公布大部分内容,但建言部份未公开。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