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央行拟管制国外资金流入 放缓本币升值步伐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9月29日01:02
  【本报综合讯】据商务部网站援引泰国《世界日报》的报道,泰国大城银行(BAY)金融管理部董事助理德洛表示,泰国中央银行可能出台措施,管制国外资金流入。

  德洛说,泰国央行的措施不能马上促使美元升值,只能是放缓泰铢升值步伐,估计未来泰铢还会继续走高。

  多方认为,泰国金融政策委员会在10月20日的会议上将提出升息,央行必须看到,目前国外资金流入,部分因素是泰国中央银行利率提高,估计年底会升至2%。

  泰国商业银行高层指出,央行促进海外投资5项措施不能有效控制国外资金流入,可从泰铢币值持续走高看出,而且外资在泰股还处在买超水平。估计10月央行还会加息0.25%,因为央行认为泰铢升值与利率无关。

  泰华农民银行研究中心指出,如果国内外经济情况没有巨大的波动,泰铢汇率2010年内恐怕会升值至30.2铢兑1美元的水平。

  中央银行报告,截至本月17日,泰国的外汇存底共计1591亿美元,高于本月第二周约15亿美元,相当于460亿万铢左右。按目前汇价平均为30.7铢兑1美元计算,本月第二周的外汇存底达1576亿美元。

  外汇期货(Forward)部位达125亿美元,比上周的117亿美元增加8亿美元。

  商业银行透露,截至本月17日当周的外汇存底高于它前一周的原因,是由于中央银行进入干预泰铢升值问题,在汇市大量购入美元,使外汇存底增加。

  目前体系内的流动现金比上周减少308亿铢,与经济复苏形势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