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颁新规促县域存款用于当地放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01:25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及中国银监会28日联合宣布,试行将全国1500多个县域的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并将达标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调低1个百分点,予其正向激励的货币政策。

  当日央行公布了《关于鼓励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的考核办法(试行)》,该文件规定,县域法人金融机构中可贷资金与当地贷款同时增加,且年度新增当地贷款占年度新增可贷资金比例大于70%(含)的,或可贷资金减少而当地贷款增加的,考核为达标县域法人金融机构。

  文件所指的“年度新增可贷资金”是年度新增存款扣减年度应缴法定存款准备金变动额,再按75%的存贷比减算后,所能用于发放贷款的最高资金额度。

  该文件明确,央行将对考核达标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在存款准备金和再贷款方面实施正向激励的货币政策,达标县域法人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按低于同类金融机构正常标准1个百分点执行,达标且财务健康的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可按其新增贷款一定比例申请再贷款,并享受优惠的再贷款利率。

  此外,达标县域法人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将优先批准其新设分支机构和开办新业务的申请。

  据悉,该激励政策将适用于山西、安徽、河南、四川、贵州、辽宁等中、西、东北部地区20省市区辖内全部县域及东部扶贫县,共计1500多个县域。上述县域的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均成为激励对象。

  中国央行有关负责人28日说,正向激励政策将鼓励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将新增存款主要用于当地发放贷款,以促进县域信贷资金投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