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7年 头发掉光忘记女儿年龄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09月29日02:24

  潜伏七年 头发掉光

  连女儿几岁都不知道

  时报记者 汪佳 通讯员 陈正明

  时报讯 抢劫杀人后玩“潜伏”,在当地一待就是七年,落网前到浙江不到一个月。

  9月27日早上6时许,义乌铁路派出所讯问室,一名男子向民警要了一根香烟,点着后他猛吸了几口,然后对民警说:“我就是吴海。”至此,这名玩“潜伏”的杀人嫌疑人,在与民警经过10个小时的较量后,终于如实交代了7年前犯下的抢劫杀人的作案事实。

  连父母的名字也答不上

  9月26日晚8点左右,义乌铁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候车室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男子自称“吴潮辉”,但当被问及进一步情况时,男子竟然连父母、妻子的名字都答不上来。

  民警查询相关信息后发现确有“吴潮辉”其人,湖南慈利县户籍。但细心的民警发现,眼前的男子与户籍信息里的男子体貌特征明显不符。可该男子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吴潮辉”。不久,民警就在网上找到与他五官极为相似的一名在逃人员吴海。两者唯一的差别就是照片上的人有着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而“吴潮辉”的头发基本上已掉光。民警将照片放大,让“吴潮辉”自己看,但他就是不承认自己是吴海。

  他的真名叫“吴海”

  当晚10点左右,民警将男子带到派出所。通过男子手机上的通讯录,民警跟他的姐夫取得联系,其姐夫告诉民警,男子就是吴海,家里人也都知道七年前吴海抢劫杀人的案子。在跟警方的通话中,吴海的姐夫让民警帮忙转达几句话,他和妻子会好好照顾吴海父母的,让吴海能主动交代情况。

  听了姐夫的话后,男子向民警要了一根香烟。点着后,猛吸了几口,然后对民警说:“我就是吴海。”

  吴海说,他是湖南慈利县杉木桥镇人,“吴潮辉”是他的一名同村老乡。

  杀人后一直潜伏在深圳

  吴海,1979年出生。2003年8月23日凌晨3时许,吴海来到广东乳源县的一条公路边,抢劫时杀死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案发后,吴海并没有逃亡,而是决定依旧待在广东。于是从2003年到今年,他一直待在深圳。在落网前的20多天,通过老乡介绍才来到义乌。

  在广东时,基本都是在深圳各大码头做搬运工,或者在砖瓦厂搬砖头,平时也不太出门。“过着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心里根本就得不到安宁。”如今才31岁的吴海,原本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现在基本已掉光。

  吴海说,他在离家打工前,就已在老家结婚,而且还有一个女儿。案发后,他不敢回家,也不敢跟家人联系,现在他连女儿几岁都记不清了。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