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民告官”20年增13倍 拆迁与执法成为热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29日02: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林劲标) “在行政诉讼中,政府和原告都是平等法律主体,都必须遵守法律,严格执行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各级行政机关要切实增强接受司法监督的意识,自觉纠正违法或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广东省纪念行政诉讼法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暨表彰大会上强调。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自《行政诉讼法》确立了“民告官”制度20年来,全省各级法院行政诉讼收案数从1989年的仅702件上升到2009年的9620件,数量增长了13倍多,位居全国前三甲;山地土地确权、征地拆迁、公安执法、劳动社保、工伤认定等涉及民权民生类案件成为了行政诉讼的焦点和热点;二十年共审结了行政案件54029件,其中以协调和解结案的案件共12511件,占23.2%,充分发挥了官民矛盾“化解器”和“减压阀”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