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矿业溃坝4人被带走调查 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9日01:50
  本报讯 (记者张奕)发生溃坝的紫金矿业尾矿库存在严重质量问题,4名责任人已被带走协查。

  9月21日,受台风影响,紫金矿业信宜银岩锡矿尾矿库大坝崩塌,致下游28人死亡或失踪。紫金公司表示,不完全统计,事故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1900万元。目前,经营管理银岩锡矿的宝源矿业公司(信宜紫金子公司)已被冻结企业资金账户。广东省调查组证实,尾矿库坝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该矿4名负责人被采取协助调查措施,或将被追究行政甚至刑事责任。针对尾矿库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紫金矿业副总裁罗映南昨日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事故仍在调查,不便发表意见。当被问及溃坝是天灾还是人祸时,罗映南仅表示这一问题调查组已有答案。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