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新电视塔正式命名为“广州塔” 10月起迎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5:38
[提要] 广州新电视塔被命名为广州塔,海拔600米,为国内第一高塔。从10月1日起,广州塔将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按不同的高度分段收费。据估算,新电视塔每天至少需接待6000游客,待20~25年后方能收回成本。目前,省市电台电视台的发射天馈线仍未在广州塔桅杆上安装,待安装完毕,且通过国家环保部的电磁辐射验收合格后,才正式投入使用…[我来说两句]

  晋身国内第一高塔 “腰身”最细处在66层 10月1日起迎客

  本报讯 (记者倪明)“小蛮腰”有大名啦!昨日,广州市城投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广州新电视塔的名字为广州塔,海拔600米,为国内第一高塔,而“小蛮腰”的最细处在66层。从10月1日起,广州塔将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按不同的高度,分段收费。据估算,新电视塔每天至少需接待6000游客,待20~25年后方能收回成本。

  对于此前备受关注的“降身高”问题,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黄家添表示,2006年8月,经规划部门批准,广州塔的建设高度为610米。今年6月,为了配合广州白云机场民航控高的要求,经市政府批准,广州塔桅杆高度降至海拔600米。目前,广州塔已经通过了规划验收。

  门票价格方面,广州塔室内观光厅票价依次分为50元、100元、150元三个档次。开业之后,市民最高能到84层(433.2米)。不过,等以后塔顶设施启用后,市民要登到塔顶,还需再买票,但票价还未确定。

  据悉,广州塔消防设施投入1.8亿元,目前已通过消防验收。广州塔设置了独一无二的消防系统:在443米层上,安装的两个总重为1200吨的消防水箱。天线桅杆上还有个水箱,可利用重力迅速下流灭火,确保了供电供水中断时也能保证塔顶设施的消防安全。4台高速电梯按消防电梯设计,其中两台速度为10米/秒。

  目前,省市电台电视台的发射天馈线仍未在广州塔桅杆上安装。因此,广州塔还没产生电磁辐射。发射天馈线安装完毕,通过国家环保部的电磁辐射验收合格后,才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