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虎产四胞胎三只为罕见雪虎 由狗妈妈喂养(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9日05:34
[提要] 9月25日凌晨,山东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传喜讯:7岁的白虎妈妈成功产下四胞胎,其中三只为罕见的雪虎,另一只为白虎。这只英雄虎妈妈是典型的近亲繁殖,虽然多次生育,却不善于照顾孩子。为了小虎崽的安全,四只虎崽一出生,便同妈妈“骨肉分离”,被送到保育室里精心保护,甚至还兴致勃勃吃起了狗奶。[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在山东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保育室,4只虎崽(右三只为雪虎崽)围在狗妈妈“黑妞”身旁吃奶。新华社发

  9月28日,在山东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保育室,4只虎崽(右三只为雪虎崽)围在狗妈妈“黑妞”身旁吃奶。新华社发


7岁白虎妈妈产下罕见四胞胎
7岁白虎妈妈产下罕见四胞胎

  9月25日凌晨,山东威海西霞口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里7岁的白虎妈妈成功产下四胞胎,其中三只为罕见的雪虎,另一只为白虎。由于虎妈妈母性较弱,目前这4只虎崽由一只名为“黑妞”的狗妈妈喂养。

  延伸阅读:为何狗妈妈喂养小虎崽?英雄虎妈妈近亲繁殖不会带孩子

  齐鲁网9月28日讯 25号凌晨,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里,7岁的白虎成功产下罕见的四胞胎,其中三只是罕见的雪虎,而另一只是白虎。

  四只小虎崽的平安诞生,让经验丰富的动物保育员周晓光十分高兴,而其中三只罕见的小雪虎,更让他觉得十分难得。

  产下四只小虎崽的是英雄虎妈妈丽丽,它是保护区培育出的土生土长的白虎,此前,丽丽曾经先后产下两胎,全是正常白虎,这次四胞胎是丽丽与雪虎之间自然交配产生的。由于白虎妈妈丽丽是典型的近亲繁殖,虽多次生育,却不善于照顾孩子,考虑到小虎崽的安全,这次四只虎崽一出生,就被送到保护区的保育室里,为了让虎崽们健康成长,保育员还找来了狗妈妈来喂养小虎崽。

  据周晓光介绍,小虎崽过二十天后才能会走,吃奶吃到四十来天,四十五天以后到五十天基本上可以断奶了。

  据了解,白虎属孟加拉虎变种,通体白色带褐色条纹。“雪虎”又是白虎的变种,通体雪白,眼睛为蓝色,它比白虎更为罕见,属于世界级珍稀动物,目前全球仅有200只。

  虎年来看虎 奇事一箩筐:

  视频:男子轿车被老虎拍出两个洞 动物园拒绝赔偿

  动物园老虎跳出围栏 与两岁女孩平静对视(组图)

  伟大狗妈妈 喂虎又喂猫:

  新疆狗妈妈给初生小猫喂奶 对小猫呵护有加(图)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