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方在钓鱼岛跟踪干扰我渔政执法船 外交部回应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9日06:54

  日方跟踪干扰我渔政执法船

  外交部敦促日方采取切实措施修补两国关系

  晨报讯(记者 朱烁)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表示,希望日方采取切实措施为修补中日两国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姜瑜在昨天例行记者会上就撞船事件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日方巡视船在中国领海对中国渔船进行围追堵截,撞损了中国的渔船,理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中日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需要日方拿出坦诚务实的行动。“钓鱼岛附近海域是中国渔民传统的作业渔场,中方派遣渔政执法船是依据中方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的渔业管理活动,目的是维护渔业生产的秩序,保护中国渔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方希望日方停止对中方渔政执法船的跟踪、干扰行为。”

  ■新闻链接

  外交部:依法处理非法录像事件

  近日4名日本公民擅自进入河北省某军事管理区并对军事目标进行非法录像,被当地国家安全机关审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此事的提问时说,据了解,此案正在审理之中。中方已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向日方进行了领事通报,也应日方要求安排了领事探视。

  针对日本国内有舆论认为这一事件和钓鱼岛事件有关,姜瑜说,两件事情性质完全不同,这一事件会依法得到公正处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