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日喀则军分区法律服务直通哨所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29日07:09
  遇到涉法问题不用愁,法律顾问帮你解忧。9月上旬,笔者在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所属边防哨所看到,分区法律咨询中心的同志活跃在千里边防线上,被官兵称为“边防线上的148”。

  近年来,该军分区针对官兵涉法问题增多的实际,提出要像抓边防基础设施那样抓好法律服务工作。目前,形成了分区有法律咨询中心、团有法律咨询站、一线连队哨所有法律咨询员的法律服务网络。他们坚持每年举办基层法律骨干培训班,培养边防法制宣传教育的小教员、依法带兵的小顾问、为官兵服务的小律师。某部六连班长小陈的母亲因宅基地纠纷被同村村民打伤,连队法律骨干及时向分区法律咨询中心反映情况,分区依托当地人武部进行协调处理,使纠纷很快得到解决。

  该军分区法律咨询中心不但通过电话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还定期到边防一线为官兵排忧解难。近年来,累计提供法律咨询380余人次,代写法律文书18份,发出涉军维权公函80份,已有60余起纠纷得到解决。(李 琴、张 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