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高楼顶涂鸦叙述爱情 专家称其缺倾诉场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9日06:08
   成都新城市广场D1栋楼顶,很少有居民上去。不过,昨日中午,市民刘先生上楼顶后发现了一个秘密:附近一所中学的五六个学生在楼顶的瓷砖、墙壁、塑料管上,写下上百段的留言,内容皆是几人间复杂的感情纠葛。从留言推测,主人公已经离开学校。一时间,几人间的“情感谜团”成了居民们的谈资。

  现场直击

  图文并茂 讲述感情纠葛

  当时,喜欢摄影的刘先生爬上30层高的楼顶,打算拍摄成都的美景,不料他却意外发现这些留言。记者在现场看到,楼顶能够写字的地方,几几乎都被留言所覆盖,而且不光有文字,配着图画。“陈XX,你不配有那么多人喜欢”、“陈XX,我替HC恨你”、“为什么你们都喜欢人渣陈XX啊?一群白痴”……

  刘先生花了近一个小时,将这些留言草草地看了一遍。他发现留言几乎都和情爱有关,甚至有的留言将各种关系串在一起。“从这句就能看出一些苗头:"陈XX,你让黄X伤心,你尽管喜欢李X——万X",这应该是陈XX以前和黄X谈恋爱,后来又喜欢上了李XX,李XX的好友万X为其抱不平呢!”刘先生说。每段留言后总有人回复,有五六个人的名字在其中反复出现,但出现最多的就是“陈XX”。刘先生猜测,这段感情纠葛,应该是围绕陈XX展开的。

  刘先生猜测,写下这些留言的孩子是附近一所学校的初三学生,都是从外地来的,之前在30楼租房住,将楼顶当成了宣泄、表白感情的地方。不少居民闻讯后,也纷纷赶来一看究竟,但几个初中生间,怎么会发生这么复杂的情感纠葛?这成了大家心中的一个谜。

  专家分析

  孩子缺乏情感讨论场所

  成都心灵之家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师覃浪峰认为,孩子之所以会选择在楼顶将这些情感纠葛写出来,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处理此事,想让更多的人来参与讨论他们的“爱情”,希望能得到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法。但这些留言,都是学生的意见,缺乏一种正确的引导,这都是因为孩子们没有一个合适的讨论场所讨论这些问题。其实,学校老师可以在班会上,组织同学们讨论。当然,这些问题,孩子们可能不愿面对面的和大家说。如果能在学校建立一面“情感讨论墙”,学生有情感问题,便可在墙上留言,其他学生和老师也能在上面留言,可以予以正确的引导,避免学生一错再错。

  物管反应

  擦洗瓷砖 粉刷墙壁

  昨日下午3时许,几位居民将这个事情告诉了物管。物管介绍,以前在30楼的楼梯口,工作人员也看到过瓷砖上有类似留言,保洁员使劲擦洗都还有痕迹。为此,保洁员还特别提示:请爱护墙面清洁,提醒大家不要乱涂乱画。物管表示,将安排保洁员把瓷砖、塑料管上的字擦洗掉,并粉刷墙壁。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