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方舟子遇袭 > 方舟子遇袭最新消息

方舟子被打案最后一嫌疑人落网 肖传国认罪(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7:45
屏幕快照 2010-09-28 20:15。
屏幕快照 2010-09-28 20:15。

  方舟子被打案最后一嫌疑人落网

  肖传国:只想把他们打个鼻青脸肿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当时就觉得家里人打他几下帮我出出气,不算什么事。”“现在想想自己的身份,在国际上的影响,这么做实在太不应该。”肖传国,作为一名教授、博士生导师、某科研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在看守所里说出这样的话,让民警都遗憾其法律意识的淡薄、法律知识的贫乏。北京警方昨晚通报了方舟子被打一案的进展,主要犯罪嫌疑人肖传国在看守所中已对故意伤害方舟子和《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天,警方播放了肖传国在看守所内接受讯问的影像资料。昔日风度翩翩的肖传国看上去有些憔悴,一直垂着头。他说,“我就想把他们(方舟子、方玄昌)打个鼻青脸肿。我嘱咐过了,千万别瞎来,别给打残了。”他表示,把方玄昌打得狠了,超过了他的预想。

  “我知道错了,当时是一时气愤,忍无可忍,没有办法或者其他途径可以解决这件事,多少年的仇恨了。我觉得这就是家里人替我出气打他两下,不算什么事情,就算是我自己遇上他(方舟子),也会打起来,扇他两耳光。”

  坐在看守所里的肖传国后悔不已,“现在冷静下来,非常后悔,这是个教训,当时要是咬咬牙,再冷静一下,也就过去了。想想自己的身份、国际上的影响,这么做实在影响很坏。”

  肖传国在看守所中还说,他找戴建湘合谋打人一事时曾表示过“第二天我就会在网上公布是我干的”,但记者搜索肖传国的博客等资料时却发现,方舟子被打第二天,肖传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称:“方舟子是炒作,为了卖书。”并指出方舟子遇袭一事很可疑,可能是在报假案、是在炒作。

  据警方介绍,肖传国比较配合审讯工作,很快就交代了犯罪事实。另外,中秋节期间,专案组放弃休息,远赴湖北、湖南、上海等地广泛调查取证,本案证据链条已基本完整。

  昨天下午,得知肖传国悔过情况的方舟子立刻在微博上做出回应:“北京警方刚刚开了新闻发布会,播发肖传国忏悔的视频。肖声称他只是想把我们打得鼻青脸肿,没想到把方玄昌打得那么重,很后悔云云。这明显是在说假话。要把人打个鼻青脸肿,用木棍就够了,用得着钢筋、钢管、羊角锤和辣椒水吗?如果觉得打方玄昌是失手,怎么攻击我的武器反而升级了?”

  相关链接

  案情回顾

  9月24日,专案组在湖南省湘潭市将本案最后一名嫌疑人康拥军(男,43岁,湖南湘潭人)抓获。

  经查,2010年初,肖传国因对方舟子和方玄昌不满,与戴建湘合谋殴打二人,并提供了二人的照片和地址。后戴建湘组织许立春、龙光兴等人具体实施。

  6月24日19时许,许、龙二人尾随方玄昌上了公共汽车,等方玄昌下车走到一无人处,二人持铁管殴打方后逃跑。8月29日,许尾随方舟子进了一家茶楼,并给正在上网的龙打电话,龙带着铁锤、铁管找到许,在茶楼附近等候方舟子。方舟子从茶楼出来经过一公交车站时,许拿出喷射防卫器喷方舟子的面部,龙则持铁管殴打方舟子,在追赶方舟子的时候,许将铁锤扔出打伤方舟子腰部,后二人逃跑。

  9月上旬,专案组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龙光兴、许立春和戴建湘抓获。9月21日,肖传国落网。9月24日,专案组在湖南省湘潭市将本案最后一名嫌疑人康拥军抓获。至此,本案所有主要嫌疑人员均已到案。警方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康拥军曾到方舟子和方玄昌的居住地踩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