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将访问格鲁吉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06:20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8日电(记者张伟)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伊28日说,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将于10月1日访问格鲁吉亚。

  阿帕苏莱伊在北约总部召开的记者吹风会上说,拉斯穆森在访问期间将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以及格鲁吉亚总理、议会主席、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举行会谈,并与萨卡什维利举行联合记者会,还将参加北约驻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联络处的揭牌仪式。

  近年来,格鲁吉亚一直谋求加入北约,北约也把格鲁吉亚列为东扩的重点国家。在2008年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爆发冲突以后,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步伐放缓。但格鲁吉亚仍将加入北约作为对外政策的重点,并积极参与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在当天的吹风会上,阿帕苏莱伊还说,北约已邀请俄罗斯参加今年11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俄罗斯方面的答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