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亚运期间增加放假3天公交免费30个工作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9日08:00
  “亚运开幕当天放假,特殊人群每人可领500元,部分比赛用票免费赠送……”备受关注的“亚运十大惠民项目”昨天正式公布出台,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欧阳永晟坦言,十大惠民项目是广州市对全体市民支持的一种回馈,希望能掀起大家共享、服务亚运的热潮,惠民项目也不一定尽善尽美,“但关键是大家心里要受落”。

  据悉,此次惠民项目共有10项,包括发感谢信、增加放假、公共交通免费、 旅游优惠、体育场馆和设施免费开放、赠票、向特殊群体发放补助等,惠及人群包括广州10区、2个县级市的户籍家庭,在广州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士家庭,还包括参与迎亚运工程建设的建筑工人。其中,10大亚运惠民项目中有3大项目涉及抽签,200.4万市民将通过抽签获赠各类门票或免费参观机会。

  市委、市政府发感谢信

  为表达对广大市民的感谢,市委、市政府将向全市常住人口以家庭为单位发感谢信,并赠送亚运惠民纪念邮品和亚运志愿服务纪念品。据了解,此次发放对象的范围非常宽泛,不仅包括本市户籍人口家庭,也包括在广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家庭。

  1.书记、市长亲笔感谢信

  感谢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感谢全体市民对亚运工程的极大支持和体谅,落款还印有张广宁书记、万庆良市长的签名,将与《祥和如意乐洋洋》邮资明信片连体印制。

  2.亚运惠民纪念邮品

  此次的亚运惠民纪念邮品包括《珠江风韵·广州》及亚运纪念邮票1版5枚、《祥和如意乐洋洋》邮资明信片1套5张,具有特殊的收藏纪念价值。

  3.亚运志愿服务纪念品

  亚运志愿服务纪念品包括“亚运福”、志愿服务全民行动纪念封。其中,亚运福印有福字、亚运会徽、志愿者标志及“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主题口号,市委、市政府鼓励市民将“亚运福”都张贴门上。志愿服务全民行动纪念封由张广宁书记、万庆良市长共同签发。

  在派送问题上,户籍家庭由市邮政局牵头派送,先由邮递员按市公安局提供的户籍家庭名单地址信息上门派送。对上门派送未成功的,转由居民自行到各邮政局(所)凭户口簿领取。流动人口家庭由市流动人口管理办牵头派送,先由市邮政局将邮品运至各街、镇出租屋管理中心,再由出租屋管理员按照出租屋的登记地址上门派送。

  开幕式当天放假

  经国务院批准,我市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增加放假3天,即:亚运会开幕式当天(11月12日,星期五)、亚运会闭幕式前一天(11月26日,星期五)、亚残运会开幕式后一天(12月13日,星期一)。在该3天内,广州市及中央、省驻穗部分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放假。

  公交免费

  在《亚运期间免费公共交通政策》明确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的群体(亚运会亚残运会身份注册卡持有者、持证工作人员、赛会志愿者、开闭幕式及比赛门票持票观众)外,这次又新增了以下群体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1. 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机动车单双号限行46天期间(11月1日至29日、12月5日至21日),剔除13天双休日和3天新增假期后的30个工作日,全体市民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2. 除上述30个工作日以外,市民持有亚运会开幕式预演门票、电影赠票、文艺演出赠票、文化展览展示赠票、广州新电视塔免费参观票,在票面标注当日零时至次日凌晨4时,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3. 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从10月25日零时至11月30日24时,亚残运会城市志愿者从12月1日零时至12月22日24时,均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旅游优惠

  本市户籍人口和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在11月12日至14日(亚运会开幕式当天、后两天,星期五至星期日)、12月12日至13日(亚残运会开幕式当天及后一天,星期日及星期一),可享受市内收费旅游景点门票5~8折优惠。

  通过申请抽签方式,将有5万户常住人口家庭免费参加“广州一日游”和参观广州新电视塔,共计15万个名额(5万户中签家庭×3个名额/户)。

  体育场馆免费

  11月11日至12月20日,没有安排亚运会、亚残运会比赛或训练任务的13个市属、区属公共体育场馆将面向户籍人口家庭和在我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员免费开放。届时,市民将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同时,市委、市政府还倡导全市民营体育设施、国企和其他机构内部的体育设施自愿实行免费或优惠开放。13个场馆名单随后会正式公布。

  主要场馆赛后免费参观

  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结束后,亚运的主要场馆将接驳5条旅游专线。通过申请抽签方式,市委、市政府将组织本市常住人口家庭共15万个名额免费参观。

  超百万张门票大赠送

  通过申请抽签方式,市委、市政府将向本市常住人口家庭赠送亚运会及亚残运会门票、文艺演出票、电影票、文化展览展示门票共计155.4万张,每户中签的家庭将得到同类赠票2张。同时,参与迎亚运工程的5000名建筑工人还将得到观看亚运会开幕式预演的好机会。

  1. 亚运会及亚残运会门票。向市民赠送亚运会开幕式预演门票2.4万张、亚残运会开闭幕式门票约3万张、比赛门票100万张。

  2. 文艺演出票。组织“风采亚洲——亚运期间文艺演出活动”。其中拟从国内外采购37台剧目(或节目)共235场,向市民赠送门票15万张。

  3. 电影票。组织“欢乐亚运之夜”电影放映月活动,拟在广州电影公司院线的25家电影放映场所,组织500场电影,向市民赠送15万张电影票。

  4. 文化展览展示门票。在全市博物馆、纪念馆、书画院及相关场馆安排79个展览展示活动,向市民赠送20万张门票。

  特殊群体每人补助500元

  10月15日至30日,向具有本市户籍且2010年9月15日前在册的以下特殊群体人员发放补助500元,具体包括: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低保对象、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社会福利机构政府供养人员。

  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发放对象是以个人为单位,如果一个家庭中有多位成员符合条件,均可以获500元补助。

  学生优惠措施

  1. “亚运年,我想说……”第七届广州市中小学生书信节活动中获奖的1200名中小学生将得到亚运吉祥物公仔、邮册、徽章等纪念品。

  2.全市1583所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将得到一份亚运礼品包,包括亚运宣传册、群众性体育娱乐用品、徽章、亚运宣传光碟等。

  无线城市免费上宽带

  11月1日至12月31日,由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会同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等通信网络运营商,在广州市范围的3大运营商无线城市宽带网络覆盖地区,向全体广州市民、来穗的访客和游人,免费提供无线宽带(WLAN)接入服务。

  市科技局人士解释说,届时会进一步公布具体地点,会标注免费无线上网标记。他提醒市民一定要提供手机号码,才能申请到免费上网服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