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初步计划10年内建成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29日08:23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原春琳)今天召开的来华留学工作会议公布了《留学中国计划》,提出了10年内建成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的目标。

  这份计划规划了未来10年来华留学工作的发展路径。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年在内地高校及中小学校就读的外国留学人员达到50万人次,其中接受高等学历教育的留学生达到15万人;改革来华留学人员招生录取办法,采取国际通行的审核、考查、考试等相结合的灵活招生方式。在完善预科教育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建立来华留学人员进入本科专业学习标准。

  上一次召开来华留学工作会议的时间是1998年。据介绍,1998至2009年间,我国累计接受来华留学人员143万人次,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接收来华留学人员总数的85%。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来华留学工作迅猛发展,年均增幅超过两位数。

  2009年,共有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3.8万名来华留学人员在我国61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与1997年相比,来华留学人数增长了4.5倍;接收来华留学人员的机构不仅数量上几乎翻了一番,而且已从单一的高等学校扩展到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生源国和地区也增加了30个。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