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研制“洗发机器人” 模仿人手按摩洗头(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9日08:59
日本松下公司研制出一款可模仿人手洗发和按摩的“洗发机器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7日报道,日本日前研发出一款可以为人们洗发并进行头部按摩的“洗发机器人”。同时,该机器人与一张电动护理床相连接,不仅大大减轻了医院护理人员的工作负担,而且对被护理人来说也称得上是一个福音。

  研发出这款“洗发机器人”的日本松下公司研究人员介绍说,“洗发机器人”的机身两侧各有一只机器手臂,每只手臂上有8根“手指”,机体部分则设置有一个头盔状的装置,只要被护理者面部朝上把头伸进去,安装在头盔装置里的传感器就会开始对人的头部进行扫描,并且把扫描得到的数据输入机器人内置的计算机中。接着,计算机将根据这些数据,使用那16根直径约2厘米的树脂制“手指”以合适的力度对人的头部进行重复的揉、压、捏、搓、洗等,整个洗发过程大约需要3到8分钟。

  此外,“洗发机器人”内置的计算机会记录下每一位被护理者的头部信息,以便日后为他们提供更好、更方便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洗发机器人”还与一张可转换成轮椅的护理床相连接,这更是极大地方便了行动不便的病人接受洗头服务。这种护理床与普通的护理床一样,也可以进行床的高度、靠背的角度等方面的调节。由于护理床与轮椅之间能够方便地进行转换,这使得对被护理人进行转移等动作变得简单而安全。

  9月27日,该机器人在东京开幕的第37届日本国际福祉机器展上公开展出。与此同时,松下公司表示,力争在2012年将这款“洗发机器人”投放到市场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