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购走进普通生活:80后新潮妈妈借“网”育儿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9月29日09:02

  本报济南讯  “一套儿童滑梯、秋千、篮筐的室内组合玩具,商场里卖到1400 多元,从网上专门经营该品牌的店铺购买,却只花了400多元,店主承诺七天包退,还给免了运费。”在省城某机关单位工作的李女士,自从养了孩子,就越发离不开网络,只要需要购买宝宝用品时,都会先上网了解信息,“网购不要说是货比三家,更能货比百家千家!”

  家有宝宝,消费奇高。自从家里有了宝宝,不少父母都面临着孩子花费超过自己月收入的“孩奴”生活。而在这个高成本育儿的时代,不少熟悉网络的“ 75后”、“ 80后”父母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相对低成本育儿方案:借助网络。

  宝宝的尿不湿快用完了,在网上鼠标一点就能送货上门;宝宝喝哪种牛奶好,上育儿论坛发个帖请教一下;妈妈团购群、亲子折扣、婴儿用品秒杀等组群在网上随处可见……借助网络,妈妈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搞定各种问题,而且还能省不少钱。

  宝宝刚八个月大的小林,是位不折不扣的“ 80 潮妈”。在有孩子前,她就已是淘宝网上钻石级的买家,“我怀孕时的孕妇装都是网购的。”而现在,不但宝宝的衣服、玩具在网上买,就连宝宝的奶粉、辅食都从网上批量购入。每天,小林都要抽时间上网浏览孕婴用品的优惠信息,“代购、团购、秒杀、限时折扣,一个都不能少。 ”

  选择在网上购买孕婴用品,小林的理由很简单,“现在的婴儿用品价格都比较高,而网上的价格相对便宜,很实惠。像现在宝宝用的尿不湿在婴儿用品专卖店里,一包就得45元,而网上只要28 元,还送货上门。 而有些和商场专柜一样的衣服、玩具,网络代购也有不小的优惠。”更重要的是,“自从有了宝宝,生活一下子忙碌起来,逛街都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而网络让我随时随地就能‘逛商店’,既省钱又省时省力。” 最近,她又从网上给宝宝“ 团”了一个婴儿早教班。

  记者了解到,有些妈妈还在网上开起了“业余小店”。亲朋好友赠送的,宝宝还来不及穿的新衣服,或者宝宝虽已用不上,但仍有九成新的手推车等,与其放在家里囤积着,不如放到网上换些“ 银子”。而前来捡实惠的妈妈们也大有人在。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