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祖先为明代抗倭名将 通晓天文地理乐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09:35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祖宗唐荆川是明代抗日名将,1507年生于常州官宦之家,23岁就在科举的会试中考得第一名,可谓文武双全,是常州历史上著名的文学家和抗倭名将。

  嘉靖年间,倭寇活动猖獗,朝廷招唐荆川担任方郎中(即负责掌管地图,辨别邦国远近),他不负所托,在三沙、姚家荡等多场抗日重要战役中取得胜利。

  除了抗日,唐荆川也通晓天文、地理、历史、数学、乐律。他与明代散文家王慎中同为古文运动的代表,世称“王唐”,二人又与散文家归有光合称为“嘉靖三大家”。后人把王、唐、归三人与宋谦、王守仁、方孝孺共称为“明六大家”。唐荆川后因积劳成疾于通州逝世,年仅54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