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国庆前后气温偏低局部伴有霜冻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29日10:38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爱华报道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预计9月30日至10月3日,山西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9月30日至10月1日全省有小雨,中南部局地有中雨;10月1日至3日,全省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气温将明显下降,北中部将下降6-8℃,南部将下降5-7℃;10月2日或3日晨,北中部部分县市和南部部分山区将出现霜冻或初霜冻。

  山西省气象台、省气象决策服务中心已提前制作并发布了国庆前后山西天气预报和《霜冻气象服务专报》,预报指出:10月2日晨,大同和朔州的大部分县市将出现霜冻,忻州的部分县市和太原、晋中、阳泉、吕梁山区将出现初霜冻;3日晨,大同、朔州、忻州的大部分县市将出现霜冻。

  目前,山西省大部分秋作物尚未完全成熟,黄瓜、西红柿、茄子等不耐寒蔬菜仍在生长,此次霜冻天气将对其有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及农林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未成熟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等,可采取熏烟、喷施防霜药剂等防护措施;提醒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和霜冻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防护措施,减轻霜冻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