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街头现乞讨“新法” 两乞丐牵骆驼乞讨(图)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0年09月29日10:51

  昨天下午4时45分左右,一大一小两名衣着破旧的外地人各牵着一头高大的骆驼,逆向行走在市区柳汀街人行道上,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当他俩走到逸夫剧院边上时,遇上正在巡逻的城管队员。当时马路上车水马龙,城管队员忙将他俩拦住。这时,两位“骆驼人”扑通一下跪在地上使劲磕头(见图)。想必城管队员也是头一次遇上如此“拉风”的乞丐,说几句就放他们走了。后据记者了解,这两人与在宁海乞讨的系同一对“骆驼人”。(记者 叶向群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一老一少各牵着一头骆驼,分别在大街两侧的店面挨家挨户跪地乞讨。9月25日晚,宁海城区冒出一对雷人的乞丐。

  潘先生在宁海跃龙街道气象路开了家袜行。9月25日晚7时半,他正在店里忙碌,一名蓬头垢面的老汉走到店门口,突然“扑通”一下跪倒在地,一言不发。同时,一个偌大的身影“堵住”了店门,并伴有刺鼻的臊臭味。定睛一看,好家伙,原来是一头骆驼!

  潘先生顿时明白了:这是位讨钱的主,当即给了老汉1元钱让其离开。他走出店门一看,发现街对面有个10多岁衣衫褴褛的孩子也牵着头骆驼,在各家店门口下跪乞讨,嘴里咿咿呜呜不知道在说啥。

  潘先生跟随查看,发现店主如果不给钱,这一老一少便在店门口“长跪不起”。孩子牵的骆驼甚至在一家店门口撒了一地的尿,臊臭冲天。许多店主虽然很反感,但不堪其扰,最终还是给钱了事。“去年就有两名年轻男子牵着骆驼来这里行乞,不给钱他们还骂人!今年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潘先生告诉记者。

  当晚,潘先生将此事在宁海的文峰论坛上发帖,引来不少目击网友和店主“诉苦”的跟帖。网友“大卫眼镜”说:“乞丐也到我这来了,跪在门口好几分钟,我没给钱。他走时叽哩咕噜说一通,听不懂,看他表情好像在骂人。”据网友“平淡”讲,当晚8时不到,这对骆驼乞丐行乞到兴宁南路一店门口时,有人报110叫来了警察……

  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