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西兰劳工部:中国签证逾期滞留者多为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0:28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当地英文媒体报道,新西兰劳工部调查称:自2004年以来,逾期滞留的人数在逐年下降。劳工部称大多数逾期者滞留前所持的签证均为旅游签证,而中国滞留者则多是持留学签证。

  新西兰移民局官员说,许多来新西兰已经逾期滞留的人都觉得是到了天堂,但后来发现他们是“逃出了煎锅,又跳入了火坑”。这些过期滞留在新西兰的人大多数表示,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很受煎熬。此前奥克兰一名教育经理和一名挂牌移民顾问因涉及移民诈骗案和非法雇佣逾期滞留的三名外国劳工做园艺及葡萄园工作而被捕。自今年8月开始,新西兰移民局对一些入境的人采集指纹,尤其对申请避难的没有身份证明者。

  逾期滞留新西兰的人,来自斐济的由126人增加到1045人,来自基里巴斯的由24人增加到130人。而来自亚洲国家的逾期滞留人数却有明显减少,这可能是由于来自亚洲国家短期入境人数减少的原因。但来自中国的逾期滞留者是例外,这是因为持中国护照的逾期滞留者,36%持学生签证,只有32%的人之前是持旅游签证。来自越南的逾期滞留者人数比例也很高,在19631名入境者中,有119人逾期滞留。

  以下为相关国家逾期滞留新西兰者人数:

  1.萨摩亚 3945人(较之前减少36人)

  2.汤加 2995人(较之前增加209人)

  3.中国 1678人(较之前减少199人)

  4.斐济 1045人(较之前增加126人)

  5.马来西亚 629人(较之前减少9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