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再遇“诈”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11:19
  新华网巴黎9月28日电(记者尚栩 应强)法国首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28日晚再次遭遇“诈”弹事件,这是两周来,埃菲尔铁塔第二次成为炸弹威胁的受害者。

  据法国媒体报道,28日18时40分许,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接到匿名电话,称铁塔上被放置了爆炸物,公司随即报警,并对铁塔上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

  新华社记者当晚8时40分许在现场看到,两个小时后,埃菲尔铁塔及其周边区域已恢复开放。一名警员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经过仔细搜查,警方未在铁塔内发现任何可疑物品,因而认定这只是一起“诈”弹威胁事件。

  9月14日晚,埃菲尔铁塔也曾遭遇炸弹威胁,造成2500人被紧急疏散,所幸警方经过3小时排查,最终确认这是虚惊一场。

  类似事件最近在巴黎并不鲜见。本月14日和27日,巴黎市中心最繁忙的地铁站圣米歇尔地铁站、巴黎最繁华的商业街香榭丽舍大街以及位于巴黎市中心区域的圣拉泽尔火车站都曾遭遇类似事件。

  法国国内情报中央局局长贝尔纳斯卡尔西尼本月早些时候指出,来自国内外的情报显示,法国目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恐怖袭击威胁,安全情报部门保持着最高警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