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一副总提汽油讨薪3万 公司强送记者封口费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9月29日11:29
魏嵬被带至派出所

消防官兵救下魏嵬

  保密协议上请人代签名被开除

  副总提汽油

  讨薪被制服

  为讨3万元工资大闹公司,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将其制服;公司强行向记者送“封口费”

  本报海口9月28日讯(本报报道组摄影报道)一名魏姓前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因在保密协议书中请人签字被公司开除。为讨要3万元工资,9月28日下午3时许,该男子竟提着汽油到公司总部欲自焚,并在公司一扇办公室门上用墨水涂抹。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将其制服。事后,该公司为了避免记者曝光,强行向记者送“封口费”。

  副总提汽油到公司讨薪

  9月28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海口滨海大道珠江广场帝豪大厦,一股刺鼻的汽油味弥漫了整个楼道。七八名男子和保安站在该大厦英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大门口,见到有记者拍照,立刻上前制止。记者站在门外听到,一名男子在里面大声叫喊着“今天不给我钱,我就死在这里”。为避免男子情绪过于激动,金贸派出所的民警随后也退到了公司门口。两分钟后,金融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立刻打开了消防水带准备营救。

  据了解,正在叫喊的男子就是公司原来的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遭到公司开除后,公司还有3万多元的工资未给,多次讨要无果后,才采取这种过激行为的。10分钟后,消防官兵和先行赶到现场的金贸派出所民警经过部署,一边和男子谈话,一边接近男子。民警先将男子手中的一瓶汽油拿走,随后一举将男子按倒在地,并将其手中的打火机夺走。

  保密协议上请人签字遭开除

  男子被救下后,英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石经理接受了记者采访。石经理称,男子名叫魏嵬,是2010年3月18日进入到公司的,4月18日正式转正。其工资实行年薪制,年薪18万,其中每月只发工资的70%,另外的30%作为绩效工资,在年终发放。9月21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在整理档案的过程中发现,魏嵬的保密协议上面的名字并非其本人亲笔签字。随后,公司在9月25日对其下达开除通知书。

  魏嵬被开除后,其9月1日至25日的工资和从4月份到8月份的绩效工资并没发放给他。为此,魏嵬在接到开除通知书后,几乎每天都要到公司讨要工资,一天至少两次。就在事发当天上午,魏嵬还到公司讨要工资。“我们多次向其解释,按照相关要求,开除人员的绩效工资是不予发放的。”石经理说。采访结束后,该公司几名工作人员将几名记者拦在办公室中强塞“封口费”。

  为讨要工资提前写好遗嘱

  当天下午4时许,魏嵬在金茂派出所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被公司开除后,公司当天就将他放置在公司的行李搬走,他放在箱子里面的5000多元现金丢失了。由于公司没有发放其绩效工资和9月份工资(共计3万多元),现在身上所剩无几,只好流浪街头。在派出所,魏嵬还出示了自己到公司之前写好了的遗嘱。魏嵬在遗嘱中清楚地列出了公司所欠工资,并称希望相关部门对打工一族讨薪问题加以关注。

  “我当时向公司要钱的时候,公司态度很强硬,没有办法我才这么做的。”魏嵬说,他也想找劳动仲裁部门,但是一想到和公司讨薪打官司,一打就是半年,自己根本就拖不起,所以只好采取这种极端行为,让公司快点将钱给他。据金贸派出所民警介绍,魏嵬扰乱企事业正常工作秩序,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