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振华:坎昆会议可能达成阶段性有限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1:27
  中新网9月2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承办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今年年底召开的坎昆会议可能达成阶段性的有限目标。

  今年年底将在坎昆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以及《京都议定书》第六次缔约方大会。对此,解振华表示,从目前的谈判进程来看,有些问题已经有了一些共识,但在另一些问题上还有分歧。各国对坎昆会议的预期都比较务实。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消除一些分歧,取得比较多的共识。

  解振华指出,目前看来,坎昆会议可能达成阶段性的有限目标,坎昆会议之后还要按照巴厘路线图授权和双轨制继续谈判,争取在明年的南非会议上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为此,各方还应做出积极的努力。(根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