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承办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推双轨谈判进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1:37
  中广网天津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中国政府承办的联合国气象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及京都议定书附件递约方进一步承诺特设工作组第十四会议将于十月四日至九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苏泊皓。

  主持人:介绍一下此次天津会议的目的及筹备的情况。

  记者:承办此次天津会议的目的是为了维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及京都议定书的谈判主渠道地位,按照巴黎路线图推动双轨谈判进程,为年底的坎昆会议取得全面平衡的积极成果做出贡献。为了做好本次会议的准备工作,中方成立了由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和天津市政府牵头,各有关部门参与的东道国组织委员会,全面指导和协调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

  主持人:此次天津会议的召开有何意义?

  记者:此次天津会议是坎昆会议之前今年最后一次正式谈判会议,目前工作组形成了缔约方主导谈判案文,议定书工作组也形成了可以作为谈判基础的主题案文,谈判进入实质性的案文磋商阶段。从一定意义上说,天津会议将决定坎昆会议的最后成果。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会上也表示,各国现在对坎昆会议的态度都比较务实,希望年底的坎昆会议能取得阶段性的共识,争取明年的南非会议通过有法律意义的文件。天津会议结束以后,为了推动坎昆会议取得积极的成果,中方还会带10月10日到11月在天津举办基础四国第五次气候变化的部长级会议。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解振华主任还对解决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做出了回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