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明年将投100亿植树 市委书记称花100亿不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29日11:38

  大连开展历史上规模最大造林绿化工程 未来10年将投入400亿元 为此将建立“绿色大连基金”面向社会募款

  晨报大连讯 (记者 虞禄洋) 城在林中,房在树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

  这是27日下午,大连市林业局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展示的大连未来作为“森林城市”的画面。为此,明年大连将投入100亿元植树3.4亿棵,未来10年将在绿化方面投入400亿元。

  市长挂帅全市种树

  大连市政府已成立了以市长李万才为组长的绿化领导小组。在25日的造林绿化动员会上,李万才表示,计划用10年时间陆续投资400亿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仅2010年相关投资就达到100亿元,其中市级财政投入15亿元,主要用于重点造林绿化工程的启动、引导和奖励,其余的85亿元由各区市县(先导区)及社会投入。

  大连市林业局局长庞维德告诉记者,为此大连将建立“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大连基金”面向社会筹款。

  庞维德介绍,大连市政府已出台了《大连市2011年大规模造林绿化实施方案》。2011年投资100亿元,植树3.4亿株,面积117.5万亩,相关数据分别将比今年增长2.3倍、2.4倍和2.9倍;林木绿化率达到47.31%,将比今年增长4.32个百分点;建设十大造林工程,新建18个森林公园。

  庞维德介绍,到2020年,大连市区将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山清水秀、绿树成荫、蓝天白云”;新农村初步打造成“森林乡村”,重点河流展现出碧水、鲜花、绿树和蛙鸣。当大连成为森林城市后,届时将是城在林中,房在树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而且一年中三季都有开花树。

  夏德仁:花100亿种树不多

  中共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造林绿化动员会上讲:“这是大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造林绿化工程。它是我们大连市今后一项重要组成内容,也是我们全域城市化不可或缺的重点工作。”

  夏德仁说:“可能有些同志会问,一下子投资100亿人民币,来进行造林绿化,是不是有点太猛了,投资太多了?我们一年拿上千亿甚至几千亿元来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怎么就不能拿100亿来做有生命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且后者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很难用资金衡量,我觉得投多少资都不算多。这是个功德无量的工程。”

  省林业厅厅长曹元表示,绿化受益最多的是居民,哪个地方生态好,哪个地方的老百姓的生活就安定,生活就比较和谐,获得的物质生活之外的无形收入就多。

  庞维德告诉记者,大连有数十个因为绿化好而带动了旅游等产业发展的案例,大规模绿化工程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今冬明春沈将植树220万株

  晨报讯(记者 张毅)今冬明春,沈城计划植树220万株,重点实施100条重要街路行道树改造提升工程。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建局获悉,去冬今春以来,沈城天气异常,导致大量行道树死亡。从今冬明春开始,沈城将开始对行道树等进行集中补植工作。

  沈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将重点实施100条重点街路行道树改造提升、697条一般街路行道树全线补植、170块绿地景观提升,计划植树220万株。在青年大街等15条重点景观街路,将种植蒙古栎、馒头柳、五角枫、椴树、白蜡、杨树、国槐、油松、山杏、火炬树等10种树种,此外,中华路等85条街路成为重点提升绿化景观的街路。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