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后重建价格监管工作方案》昨正式出炉

2010年09月29日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鑫报报道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委制定的《舟曲灾后重建价格监管工作方案》日前正式下发,方案明确舟曲灾后重建建材出厂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省内各市州通过主干道路运往舟曲的灾后重建物资运输价格实行临时限价管理,每吨每公里运价不得超过0.5元。

  必需品可采取临时干预

  方案明确省发展改革委负责指导灾区价格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制定和划分价格管理范围、权限,确定监测品种,制定灾后重建主要建材和运输价格。甘南州及舟曲县价格主管部门负责灾区价格监测预警,制定居民生活必需品、建材价格临时干预措施,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其他市州价格主管部门负责做好本市州运往舟曲的灾后重建物资的价格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建材价格实行最高限价

  建材出厂价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最高出厂限价原则上不高于8月8日当地的销售价格水平,确因成本原因需要突破限价水平的,报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指定企业生产的直供舟曲的钢材、玻璃和水泥,实行最高出厂限价;其他市州生产企业直供舟曲的灾后重建建材出厂价格不得高于8月8日的价格水平;在甘南州生产的木材、砖瓦、砂石等重建物资由甘南州价格主管部门提出最高限价意见,报经甘南州政府同意后公布实施。

  物资运价不得超过0.5元/吨

  持有省舟曲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材保障组发放的有效证明的重建物资运输车辆,按相关规定免收车辆通行费。省内各市州通过主干道路运往舟曲的灾后重建物资运输价格实行临时限价管理,每吨每公里运价不得超过0.5元。甘南州区域内通过县乡道路运往舟曲的重建物资运输价格实行临时限价管理,由甘南州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制定具体限价措施,报经甘南州政府批准后实施。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