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分裂男子旧病复发持刀拒绝治疗 特警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2:18
  9月27日下午,长春市奔驰路与红领巾路交会处附近某小区,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魏姓男子旧病复发,家人找来医院的医生要送他去治疗时,这名男子两只手各持一把菜刀拒绝接受治疗。最后,长春特警与消防部门也来到现场,试图帮助男子到医院接受治疗。

  旧病复发 拒绝治疗

  27日16时10分左右,记者来到长春市奔驰路与红领巾路交会处出事小区,一辆警车停在小区内,3名来自长春安宁精神康复医院的工作人员等在小区内。医院的程先生介绍,魏某的家属给他们打来电话,要求将魏某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几名医生介绍:下午,医院的工作人来到魏某家后,工作人员和家属试着敲门,可能魏某因为看到有陌生人到家里,情绪变得很激动。“他从门里闪出来一下,两只手里都拿着菜刀,楼道又太窄我们就退下来了。”随后,魏某将屋门反锁。

  男子引来特警救援

  魏某家住在7楼,旧病复发后家里的亲属都被他赶了出来。不久,民警也赶到现场,因为担心屋内的魏某情绪激动,做出过激举动,民警不便强行冲到屋内帮助家属将魏某送到医院。随后,民警请求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援。

  17时20分,特警赶到现场,因考虑到现场情况特殊,特警队员担心魏某的人身安全,又联系到了消防部门。消防部门到现场观察完环境后,因为魏某家所在楼层在7楼,楼下又布满杂物,十分不利铺设气垫保障安全。

  曾住院治疗一年多

  魏某旧病复发后,其妻子从单位也回到家里,帮助救援人员想办法将魏某从屋内救出。据了解,魏某今年42岁,因工作问题患上精神分裂症。从去年开始就住院治疗一年多。今年“五一”期间,因魏某恢复较好,家人就将其接回家中,用药物控制魏某的病情。

  魏某吃完药后,都会出现身体颤抖的不良反应,因此有时就会拒绝吃药,当天魏某旧病复发家里人怀疑与他没按时吃药有关。魏某妻子与救援人员商议救援方案时,魏某还曾给妻子打来电话说:“我把饭都做好了,回家吃饭吧。”因担心魏某情绪不稳定,他的妻子没回家。

  昨日20时20分,魏某妻子将家门打开,几名特警冲入屋内将其制服,魏某反抗时边踢边骂。随后,医护人员将其抬走接受治疗。 (记者亚东)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