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美洲多国遭遇暴雨泥石流 墨西哥熟睡村民被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3:50

  中美洲多国遭遇暴雨泥石流 墨西哥村民熟睡中被埋

  据美联社9月28日报道,墨西哥瓦哈卡州首府瓦哈卡附近的圣塔玛莉亚镇28日凌晨遭泥石流袭击,当时数百名村民正在熟睡中。此前已经肆虐了一周的暴雨,让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受到重创,死亡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人数伤亡数字还在统计之中,有多个版本。圣塔玛莉亚镇政府称,至少已经有7人遇难,另有100多人失踪。但瓦哈卡州州长鲁伊兹称,只有4人被证实死亡,12人失踪。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在其微博客上称,一名军官和30名士兵已经步行前往受灾地点。尽管圣塔玛莉亚镇可能受到很大破坏,但可能不会像新闻报告的那样严重。

  圣塔玛莉亚镇一名官员通过卫星电话称,大约300户家庭被掩埋。而早晨侥幸逃脱的村民也说,他们没能成功将邻居挖掘出来。瓦哈卡州政府称,泥石流可能导致100到200户居民住宅被埋,但是现在就评估人员损失似乎还为时过早。

  卡尔德隆28日推迟了访问瓦哈卡州的计划,因为目前到达圣塔玛莉亚镇的公路已经受阻。州长鲁伊兹曾尝试乘坐直升机前往现场,但是浓雾和大雨阻止他降落,只好返回瓦哈卡机场。

  此外,瓦哈卡州另一个地区维亚也发生了泥石流,导致1人死亡。飓风“卡尔”、热带风暴“马修”带来的暴雨也在墨西哥中南部引发致命洪水。

  27日哥伦比亚发生的山体滑坡中,30人遇难。当时许多人正在从一辆公共汽车转移到另一辆车上,因为山间公路被阻。与此同时,有5户居民住宅被埋。洪都拉斯政府证实称,热带风暴“马修”引发暴雨后,已经有4人,包括一名孩子溺死在河水暴涨的河流中。 (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