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1号标识吉祥物纪念邮品在京正式首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9日13:46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1号标识、吉祥物纪念邮品28日在北京正式首发。

  中国集邮总公司与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28日在“鸟巢”内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当日推出了“鸟巢”标识纪念封一枚、吉祥物纪念封一枚以及“鸟巢”标识、吉祥物发布会纪念个性化邮折一枚。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枚邮品,“鸟巢”1号纪念封以国家体育场标识和吉祥物为设计主体,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场标识的青春与活力的特征,展示了吉祥物的活泼可爱。吉祥如意个性化邮票主图将国家体育场标识的归巢之凤寓意巧妙地展现在方寸之间。

  28日当天,不少正在“鸟巢”游览的游客在体育场内排起了长队,争购这套纪念邮品。

  “鸟巢”吉祥物主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2008年北京残奥会会徽“天地人”设计者刘波首发仪式上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介绍,“吉祥物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民俗的"中国娃",造型活泼、聪慧,形象极具典型化。"鸟巢"建筑结构的银色弧形钢架格律与内部交相辉映的中国红和金色也是吉祥物创意的灵感来源。”

  据悉,“鸟巢”在北京奥运会后已成为一座集文化体育、健身购物、餐饮娱乐、旅游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场所,成为国家标志性的建筑和北京奥运会的宝贵财富。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此次与中国集邮总公司的合作,是对“鸟巢”品牌资源开发利用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