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成腐败多发区 浙6贪官受审

来源:正义网
2010年09月29日14:54

  正义网浙江9月29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田建苏 唐丹萍)9月27日,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原大队长章宇宾被指控受贿,区检察院指控他在负责网络监控工程中非法收受贿赂13万元,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此前不到半个月,湖州市信息化中心原主任施学江、原副主任龚景忠、曹凝薇、湖州市吴兴区信息中心原主任沈文昌、天台县政府信息中心原主任袁继华、湖州市吴兴区政府办公室原副主任沈文昌相继因贪贿被法院判刑。

  据检察机关指控,现年43岁的章宇宾案发前任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大队长,曾任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社会管理科视频监控网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他在某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视频监控(一期)工程上给予帮助和关照,为他人谋取利益,从2008年底至2009年初,先后3次收受贿赂13万元。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9月20日,湖州市吴兴区法院审理认定,曾先后担任过湖州市信息中心系统运行科科长、吴兴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的沈文昌,利用担任的职务便利,从2005年到2009年,在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工程建设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相关电脑、网络公司贿送的财物共计21.11万元,法院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八年半。

  9月19日,天台县法院开庭审理了天台信息中心原主任袁继华受贿案,认定他在有关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受贿31.7万元,当庭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半。

  而在9月16日至17日,湖州中级法院和湖州市吴兴区法院也分别以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湖州市信息化中心原主任施学江、原副主任龚景忠和曹凝薇有期徒刑十五年、十四年和八年,三人均在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程中受贿或共同贪污。

  随着近年来我国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资金的大量投入,相关工程业务量的急增,为这一领域的权钱交易留下了想象空间,由于监督不力,加之该领域较为隐蔽,使得该领域渐成腐败多发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