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12届农洽会突显“农业国际投资”主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4:35
  中新网无锡9月29日电 (记者 唐娟)为期三天的第12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简称农洽会)29日在无锡落下帷幕。本届农洽会堪称最具“国际化”。除了有一成的参展客商来自海外,还有30多国近五百个海外客商赴无锡洽谈农业合作。这其中一些投资公司及多国的农业部门官员更是组团前来,探讨“农业国际投资”机会。

  以“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为主题的第12届农洽会,与往届相比,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大,参加农业展销的展位达到600多个,其中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德国、匈牙利、哥伦比亚、智利等国及香港、台湾的展位近60个。

  一年一度的农洽会是江苏农业对接国际的平台。通过此前11届的积淀。江苏农洽会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广泛。今年,除了俄罗斯莫斯科州杜马等中东欧国家的农业部官员与斯里兰卡、菲律宾等驻上海领事馆的领事带着商会前来参展外,美国泰山投资基金和Point Capital Partners这样的国际著名商业银行、资产管理集团客商也纷纷聚集无锡。在三天的时间里围绕农业投资与贸易合作主题举行一系列商贸与研讨活动。

  Point Capital Partners公司期望在本届农洽会中寻找水处理、生物制药、新能源和卫生保健等投资机会而麦德龙、沃尔玛这些世界零售业巨头则期望以更高速度抢占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农业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的江苏通过本届农洽会为这些客商提供了对接的机会。

  据了解,在本届农洽会上,来自来自丹麦、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荷兰、西班牙、希腊等国及香港、台湾地区的客商,将10.65亿美元的36个项目投向江苏。其中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有31个。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