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中国设置“企业孵化器” 助女企业家创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9日15:06

  现世现报

  中国向创业女企业家施以援手

  中国政府成立的小额贷款计划通过提供资金支持,已经帮助了众多试图创业的下岗女工实现梦想。此外,中国政府还通过设置在各地的“企业孵化器”对创业者进行相关的经验培训,为女企业家创业提供了巨大助力。

  天津一名叫赵文敏的女创业者说,自己五年前下岗,现在计划开设一家小型企业。她说:“我们需要养家糊口,因而我们必须做点事。”由于缺乏资金和经验,她和丈夫向天津妇联的妇女创业中心寻求帮助。他们的主意得到了创业中心的支持。创业中心不仅对他们夫妇二人进行专门的创业培训,还提供了4000元贷款,以用于租用所需的店铺。此后,二人又借了2万元用于购买所需要的设备。

  数百万工人在中国之前的企业重组过程中下岗,其中大部分为40岁至50岁的女性工人。中国政府提出了小额贷款计划支持创业的项目。天津市目前已经赞助了1万名自主创业的女企业家。

  另一名叫李清的女创业者四年前被一家地毯公司裁掉,但现在她和姐妹做起了卖床上用品的生意,而且到2009年已经在天津开设了四家店铺。但是在继续扩大规模的时候,李清也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随后她们向天津妇女创业中心借了1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设另外的十家分店。李清说,“从这儿借贷之后,还贷款的压力比较小,而且同从银行借贷相比,贷款的条件也比较宽松,”“如果我在哪个月不能偿还贷款,和我一起创业的姐妹将会帮助我。”

  中国的一些国有银行有时因创业者所借贷的数目过小或是没有贷款抵押物,不会向创业者发放贷款,但是中国政府成立的小额贷款计划解决了这一问题。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经济学家派力克·切瓦尼表示,中国政府的小额贷款计划“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它填补了正式的银行系统所不能覆盖的空缺”。

  (来源:法新社9月26日文章)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