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丰县举行“三孔”邮票首发式 纪念孔子诞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5:09
  中新网徐州9月29日电 (朱志庚 许砚君)9月28日是中国大思想家孔子诞辰2561周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发行世界文化遗产“孔府、孔庙和孔林”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在山东曲阜进行,同日江苏省首发仪式在丰县博物馆举办。

  孔子是公元前6世纪到公元前5世纪中国春秋时期伟大的哲学家、政治家和教育家。因为丰县籍帝王刘邦封禅过鲁祭孔,中国文教始盛。据了解,丰县文庙始建于明代,不仅是苏北现存文庙始建最早的,也是苏北唯一保存较为完善的孔庙建筑。2006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发行的三孔特种邮票一套三枚,由著名邮票设计家郝旭东、陈景异联合设计,分别以孔庙大成殿和孔子行教像、孔府崇光门和论语书、万古长春坊和孔子墓为主图,背景附有论语中的精典语句,同时还将发行三孔邮票小全张一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