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徐闻村童乘泡沫箱过海上学 多人曾落水(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29日15:26

村童每天乘泡沫箱过海上学

  村童乘坐泡沫箱每天过海上学去

  为了少走4公里,十多名小学生多年来如此冒险已有多人不慎落水

  羊城晚报徐闻讯 湛新、朱浩摄影报道:“徐闻县南山镇边港村在三塘小学读书的小孩每天上学都要乘泡沫箱横过一条海沟,非常危险。”9月28日,该村村民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

  记者赶到边港村采访时发现,小孩上学要横渡的海沟位于边港村东边,宽度约数十米。据了解,海沟潮水最高时有4米多高,低潮时也有2米。沟里竖立着多条木柱,一个泡沫箱停靠在沟边。该泡沫箱是用一块泡沫和一排木板绑在一起制作成的,面积大约2平方米,两头各系一条细绳。

  临近中午时分,在三塘小学读书的孩子们陆续来到了海沟边。最先到达海沟的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率先跳上泡沫箱,然后拉起连接两岸的绳子,紧接着是两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跳上泡沫箱,然后小心翼翼地横渡海沟。站在最前面的女孩拉绳子,最小的男孩站在中间,站在后面的女孩用手扶着小男孩。他们花了几分钟才横过海沟上岸。剩下的几名小孩,在随后到来的爷爷或奶奶的陪同下,同样是乘那块泡沫箱横过海沟回家去。

  据了解,边港村是南山镇三塘村委会下辖的一个自然村,该村的适龄儿童都划到三塘小学读书。从边港村到三塘小学,有陆路可走,但要多走5公里,而渡海上学,路途却不到1公里,所以,孩子们宁愿冒险走近路上学。村民反映,近几年来,已有多名小孩乘泡沫箱过海沟时不慎落水,幸无伤亡。

  边港村是一个只有40多户200多人的小村庄。由于濒临琼州海峡,加上耕地少,村民主要以打鱼为生。村民们称,为了生活他们几乎都没有时间去接送孩子上下学,孩子们过海沟时的安全,成了他们最大的担忧。

  据了解,边港村前这条海沟,曾多次搭建过木桥,但后来都被台风或海浪冲毁,村里再也拿不出钱来修建木桥。出于安全考虑,村里已有几位家长无奈把小孩转到了亲戚家所在的小学去读书,目前,村里仍有十多个小孩在三塘小学读书。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