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价连续创新高 黄金投资选择渠道最重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5:25
  问:黄金都有哪些投资渠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

  答:金价长期向好,给很多投资者掘金机遇,目前不少投资者都将目光投向了黄金投资。但是,黄金投资方式有很多种,每一种都有其特色以及利弊,要想在黄金投资中获得较好回报,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黄金投资方式。

  目前,国内黄金投资模式主要分为三种:商业银行或黄金公司提供的实物金条收藏;由商业银行提供的纸黄金业务;上海期交所和上海金交所提供的黄金期货买卖业务、T+D延期交收业务。

  实物黄金在普通老百姓心中一直属于较为直接且稳健的投资工具,购买操作简便容易,不以某一种固定的货币作为结算单位,可提取实物,灵活性较大,在遭遇任何系统性风险的时候都能起到良好的保值作用,所以比较适合资产有保值需求的人士。投资实物黄金可抵御通胀长期保值,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纸黄金可直接在银行开立交易账户,并以“存折记账”的形式买卖黄金,并不进行实物交易,操作简单,不收手续费,无须保管实物,大大降低投资成本,适宜大众投资者参与。但是纸黄金不可转账或兑现实物黄金,也不计付利息,24小时滚动报价,所以无法避免系统性的风险,只能从黄金价格本身的涨跌来获取价差利润。投资纸黄金交易简单但无保值功能,适合有一点风险承受能力的普通投资者。

  黄金现货延期交收的购买、销售者,可以选择在任意时间交割实金或无需真正交割实金。投资人可低买高卖,也可高卖低买,无论金价如何走势,投资人始终有获利的机会。黄金现货延期产品是一种风险和收益都很高的品种,保证金交易以小搏大适合激进型投资者。投资者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水平和投资能力适度投资,对市场不了解的普通投资者最好不要贸然参与。

  因此,从根本上来说,选择投资黄金的关键是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初次介入黄金投资最好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选择哪种投资渠道。(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