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月冷空气频繁登场 仍需防范暴雨引发地质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15:38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王希)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29日表示,预计10月将有4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公众需密切关注气温下降对身体健康和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华南沿海仍须密切关注台风活动,华西地区要注意防御秋雨秋汛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他是在中国气象局此间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9月以来,我国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北方和东部地区普遍经历降温,东北、华北先后出现初霜冻;台风较为活跃,广东、福建受灾严重;9月下旬华西秋雨拉开序幕,阴雨天气持续。

  陈振林表示,10月是季节转换的季节,冷空气活动增多、势力增强,公众需要密切关注冷空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北方冬麦区要注意防御阶段性低温和霜冻的不利影响,华南双季稻种植区需注意寒露风灾害。

  他说,10月将有1至2个热带气旋登陆或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仍须密切关注热带气旋带来的暴雨和大风的影响,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据预测,10月我国云南西部、四川中西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特别是地震灾区,均需加强防范局部暴雨洪涝及其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其中,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降水偏多、气温偏低,需防范降水和低温对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及灾后重建工作的影响。

  陈振林说,目前我国东北中部及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持续中到重度气象干旱,局部地区特旱。预计10月上述地区降水仍将较常年同期偏少,旱情可能持续或发展,需继续做好抗旱增墒和森林草原的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