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朝将举行军事会谈 或讨论天安号事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5:55
  新华网首尔9月29日电 (记者班威)韩国国防部29日表示,朝鲜方面当天同意了韩方提出的于30日举行韩朝军事会谈的提议。

  韩国国防部表示,会谈将于30日上午在位于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将各派3名代表与会。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双方将就各自提议的会谈内容进行全面讨论。

  韩国国防部此前曾明确表示,会谈必须包括朝鲜就“天安”号事件采取负责任的措施、朝鲜对韩国政府进行的诽谤、缓和西部海域“北方界线”地区紧张形势等内容。韩军方人士表示,朝方提议的会谈内容有可能涉及防止西部海域发生冲突、停止韩民间团体在军事分界线沿线散发传单等活动,以及韩方进行的海上军演等问题。

  据报道,朝鲜15日向韩国提议,本月24日在板门店召开工作级军事会谈,商讨“与履行双方军事协议有关的悬而未决的问题”。韩国国防部19日向朝鲜方面提出将军事会谈推迟至30日举行,并建议讨论“天安”号事件等问题。

  韩朝之间上一次军事会谈是在李明博政府上台后的2008年10月2日。自李明博政府2008年年初上台后,韩朝关系一直处于低谷,并因“天安”号事件而进一步恶化。

  围绕“天安”号事件,在韩国指责是“朝鲜所为”并拒绝朝鲜派团前来核查证据之后,朝鲜与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举行了五轮工作会谈。据朝中社报道,在本月16日的第五轮会谈中,朝鲜坚持组建“朝美联合检查团”来调查“天安”号事件真相,以消除这一事件在朝鲜半岛造成的军事紧张和对峙状态,但美国方面拒绝接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