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朝阳将应邀赴宴 称国情不同慈善不应强求(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9日16:09


  本报讯 (记者贾中山) 今天晚上,巴菲特盖茨慈善晚宴将在京举行。昨天晚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告诉记者,自己将参加宴会。针对外界晚宴将“劝捐”的说法,张朝阳称此次晚宴不是劝捐,也不会签署慈善联合倡议书,只是几个朋友吃顿饭,聊聊慈善的话题。

  两个世界级的大师倡导的一场慈善晚宴,正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搜狐张朝阳、SOHO中国潘石屹、张欣夫妇,以及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目前已经确认参加今晚的慈善晚宴,但是,整个参会名单至今无法确认。至于慈善晚宴的举办地点,潘石屹通过自己的iPhone手机在新浪微博给出了答案:拉斐特城堡。这是一家位于昌平区,有着欧式风格的城堡主题酒店。潘石屹称,自己和夫人张欣都会参加晚宴。

  拉斐特城堡酒店

  拉斐特城堡酒店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比邻温榆河。东距首都机场15公里,南距奥运村10公里,是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高档商务度假酒店。酒店由主城堡、东西配楼、磨纹花坛、酒文化广场组成,拉斐特城堡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晚宴召开的地点在主城堡二楼南侧的宴会厅内,约有200平方米,厅内已经摆放了7张铺好台布的大圆桌。

  城堡内外戒备森严,巡逻和定点的安保人员随处可见。城堡周围有护城河围护,仅有一座活动的桥通向城堡内。据悉,所有赴宴人员由专门车辆护送,人到了宴会地点后,受邀请的每一个人凭邀请函进入,之后,将把桥断掉。

  观点

  张朝阳:

  国情不一样

  做慈善不应强求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自己的微博中爆料称,自己也将参加这场慈善晚宴。对于慈善和“劝捐”的问题,昨天晚上,张朝阳进一步解释说:“中国和美国文化不一样,国情不一样,阶段不一样,不能强求中国的富人都像美国富人一样做慈善,尤其阶段不一样。中国的富人现在好比是处于洛克菲勒、卡内基那一代,美国富豪都是他们死了以后做慈善的,要求中国第一代富人做出规模和比例的捐赠是不合理的,不应该强求。每个企业家应该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做他自己的慈善,首先企业家的本分就是解决就业、创造价值,给国家交税,中国第一代企业家首先把企业做好,这是更本质的事情。”另外,张朝阳称,此次慈善晚宴会在社会上形成一种慈善的风气,给大众普及慈善的意识,这个是有好处的,但是在晚宴上不会签署有关慈善的联合倡议书。

  此次来华,盖茨在网络“织围脖”,在11篇博文中也透露了此次访华的一些议程。截至昨天晚上11时,盖茨网络微博已经收获9.2万多个粉丝。昨天下午,搜狐开会并对外公开宣称将调集公司资源,在微博领域与新浪“开战”,希望未来在微博领域能够与新浪两强并立,但是张朝阳并不打算在今天晚上拉盖茨或拉巴菲特在搜狐微博开博,他谦虚地说:“他们根本不认识我,跟我说话握手都不知道我是谁。” J159

  特写

  巴菲特在京坐骑——M6

  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本次中国之行的专属座驾是什么?不是大奔也不是宝马,而是今天在北京上市的比亚迪最新商务车M6。

  虽然今天中午比亚迪M6在京的上市发布会时间定为11点,但上午10点刚过,记者就在发布会现场看到,密密麻麻的几百中外媒体早已陆续到达守候,经过工作人员严格的检查核对后,被邀请的媒体记者才会有“机会”靠近会场大门。今天的焦点“明星”不仅仅只有M6,股神巴菲特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才是大家心中的更大牌“明星”。

  中午,一辆银色比亚迪M6缓缓驶上舞台,号称“比亚迪一员”的巴菲特先生、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依次走出M6。戴着红色领带的巴菲特在现场调侃说,如果在中学时代拥有一辆M6汽车就好了,会有很多女孩跟我约会。

  今天,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还参加了 “比亚迪新能源技术点亮西藏·慈善捐赠仪式”。在该仪式上,比亚迪将向西藏自治区免费捐赠1000套自主研发的总价值为2500万元的家庭能源系统,用以解决西藏偏远无电区农牧民的用电需求,帮助这些地区的人民提高生活水平。同时,巴菲特还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采访,今天晚上还会出席富豪慈善晚宴。

  明天,巴菲特的行程还是围绕着比亚迪展开,他将到比亚迪湖南长沙电动大巴生产基地展开考察,并出席比亚迪10MW储能电站签约仪式、1000辆电动大巴签约仪式和比亚迪电动大巴下线仪式,还将参观长沙比亚迪二期工程。

  本报记者 孟环 J147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